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举办海洋生态专业技术人员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 发布时间:2020-08-25 10:3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0824日,“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的保护、监测与生态修复”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广西北海开班。本次高级研修班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西科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个省份、36个单位的60多名学员参与。授课老师均为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等单位。

本次培训班是同时聚焦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的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示范性培训项目,突出高水平、高标准和高质量,着力打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领域的精品项目和示范课件。通过召集全国生态保护领域的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前沿理论和实践培训,提高保护、监测与修复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手段,培养滨海生态学领域的高级科技人才,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将广西多年来在该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跟全国同行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是典型海洋自然生态系统,是全球海洋保护的重点对象,是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内容。广西是我国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分布区,广西科学院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长期坚持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生态学、保护修复及合理利用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不少重要成果,是我国在该领域的一支重要研究队伍。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的保护修复工作,实施了“蓝色海湾”、“生态海堤”等国家重大生态工程。20206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将广西北部湾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列为重点项目。为了培养广西和我国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生态监测人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广西红树林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人才小高地”的揭牌仪式。

(供稿: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