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提升青年专家服务水平,探讨新形势下博士后工作——广西中青年高层次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0-10 18:02: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青年高层次专家服务水平,研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工作效能,9月20日-26日,广西中青年高层次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区北海市举办。

此次培训班师资队伍阵容强大,邀请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业务处室业务负责领导同志现场授课,同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校博士后业务负责人分享该校博士后服务管理等方面经验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人社部专技司博士后管理处王芳副处长授课(左上)、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评估与服务处王若阳副处长授课(右上)、博士后基金管理处王添翼老师授课(左下)、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安梅处长分享经验(右下)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授课


全区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载体单位共15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设立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72个,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4家,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共招收引进博士后人员近900人,基地招收引进博士后人员13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区博士后人员中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6人、自治区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20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70多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230多个、省部级项目320多个,博士后人员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省部级一等奖12个、二三等奖近40个。


模拟答辩现场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发展,我区博士后工作已构建起了具有广西特色的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培养造就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高层次青年人才,打造了一批人才集聚效应明显、科研实力强劲的高质量人才载体,取得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化潜力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