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同心共建话民族团结 党建引领促人社扶贫

  • 发布时间:2020-10-13 12: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了进一步探索党建共建新机制,发挥部门之间各自资源优势,促进党建和业务实现“双丰收”“双促进”,10月9日-1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党支部到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与隆林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隆林县境内聚居着苗、彝、仡佬、壮、汉等5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1.2%,被称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近年来,隆林各族自治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落实各项少数民族倾斜政策,按照“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主线,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工作,自2015年以来,全县累计实现减贫78247人,87个贫困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3.57%下降至2.02%。




此次共建,正是以支部共建为载体,把隆林各族自治县作为了解基层尤其是少数民族聚集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信息站,隆林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人才管理部门的优势,定期或不定期地将基层事业单位人员的现状、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直接反馈,促进我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的优化和完善。

在党建共建活动座谈会上,双方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党支部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双方近年来开展以党建促业务的经验做法,深入探讨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大城乡党建共建的方法、途径,对进一步加强支部结对共建、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党支部与隆林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后,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党建、业务等工作中相互借鉴、资源共享、互学共赢,共同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1+1>2的共建效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组织和人社力量。



活动期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党支部一行还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德峨镇、者浪乡等地开展了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基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为下一步制定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