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10-12 19:0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为推进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百色市联合举办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以及市级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司王振麒副司长及相关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百色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张英伦副庭长总结了近年来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的成果,预判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后期影响,劳动关系将进入调整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和法院都会面临劳动争议案件会有一定程度增长的态势,必须协同建立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创新裁审衔接工作机制,总结发扬裁审衔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索试行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会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法院调解等互联互通、共治共理的“七位一体”劳动争议纠纷调解机制,将劳动争议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

此次培训班着重突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建设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对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审理劳动人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逐条进行解读和个案分析。授课专家从社保补缴、仲裁请求和诉讼请求衔接、竞业限制、违约金等方面结合劳动争议裁审衔接审判实务和裁判规则进行了阐述。王振麒副司长在培训班上分析了当前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形势,解读了涉疫情相关法律法规适用,并对裁审衔接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对2020年全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提出了意见探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司王振麒副司长为学员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颁发培训结业证

下一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进一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裁审衔接长效机制的落实,不断促进裁审衔接顺畅和裁判尺度的统一。

(供稿: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