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学习英雄 铭记历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发布时间:2020-10-15 10:0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4日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同志的带领下,养老保险处党支部和失业保险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农村同志前往南宁市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重温了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的好女儿-----邓颖超同志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人民做奉献的光荣历史,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认真学习了革命英雄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10月12日,乐永红同志再次集中养老保险处党支部、失业保险处党支部、工伤保险处党支部、农村社会保险处党支部和基金监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讲授了党课《加强作风建设》。上述党日活动,相关处室党外同志均受邀参加。



在专题党课上,乐永红以嘉庆十八年葵酉之变的惨痛历史经验教训作为开篇,引经据典,深刻剖析从清朝衰亡历史和十八大以前我党存在的作风问题,指出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厅社会保险行政业务处室在作风建设中面临的困惑和不足,并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乐永红特别强调了加强作风建设,重点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确保党中央、政府文件精神在我区人社系统得到按时、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把人民放在心上,严格按照当前中央“六保六稳”要求,依照工作职能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稳就业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感。三是必须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工作有责任心,有担当,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四是必须用辩证的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充分发挥拟制政策和执行政策的灵活性,不断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社会保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必须有沟通协调的意识和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常学常新,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积极学习先进,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同心同德,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障服务。

                         (供稿:厅养老保险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