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10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今年以来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西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1—9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7353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1108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0415人,分别完成人社部年度目标任务的109.41%、109.40%、190.09%;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52%。随着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不断升温,全区就业局势逐步回稳。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检查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降费减负、援企稳岗、就业补贴等三类政策的落实,要对政策进行梳理,明晰核心条款,加大政策落实落地力度。二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充分了解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4类重点群体的就业情况,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三要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开展就业行动,做好招聘服务,同时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推进“双千结对”“以工代训”“职业培训券”等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区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