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20年“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暨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在桂林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对本次论坛发来寄语。结合自身从事博士后研究及成长经历,曲久辉在寄语中强调,博士后群体既是中国科技研究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国创新充满期望的未来,要珍惜做博士后研究的大好时光,迸发出更大的学术创造力。他指出,此次论坛以“资源高效综合利用”为主题,代表了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学术方向,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独到和重要的意义。在论坛中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有助于青年学者间思想上的有效碰撞,继而产生灵感、开阔视野、启发创意。曲久辉希望广大青年学者以探索世界奥秘的好奇心为驱动,在重大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理论问题,进而探索科学规律,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四川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论坛主题报告。专家们从不同学科领域、研究方向和多维视角阐述对“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的独到见解。与会博士后专家先后做了20余场学术分组交流报告,青年学者们围绕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近年来,博士后学术论坛的“品牌效应”和“聚才能力”逐步凸显。作为广西2020年唯一入选的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以此为契机,将学术论坛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并启动了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希望通过论坛构建良好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打造自身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为广西学科建设、师资科研队伍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供稿: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