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梦想不远 广西首选 2020年广西赴区外招聘会(武汉站)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0月24日,2020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武汉站)在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举办,广西企事业单位再次向人才富集的“荆楚大地”吹响求贤若渴的号角。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武汉大学的高度重视。当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屈文谦等校方领导热情会见了出席本次招聘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及随行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屈文谦副书记首先代表武汉大学对广西人社厅再次率团来校举办专场招聘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广西办好此次招聘会。蒋劼副厅长随后表示,此次招聘会,一是向抗击疫情的英雄城市和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二是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贡献一份力量;第三点也是最主要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到武大和武汉地区高校引进更多适合广西发展需要的急需紧缺人才。



本次招聘会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共有85家广西企事业单位赴武汉招聘,其中事业单位65家、国有企业14家、民营企业及其他性质单位6家。涵盖了大数据、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教育科研、医疗卫生、金融投资、新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共提供岗位4624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2058个,硕士研究生岗位1287个,本科岗位1279个。广西广阔的发展前景加上用人单位极具诚意的待遇条件,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及湖北省周边省份的硕博人才入场投递简历和面谈面试。为了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应聘者和招聘单位,主办方在招聘会现场中心位置安排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单位宣传片,让人才全方位了解广西、了解应聘单位引才环境、引才政策与引才需求;同时安排志愿者帮助发放宣传资料,还根据招聘专业需求,为招聘单位提供匹配度较高的简历,提高精准引才实效。

据统计,武汉站招聘会现场接待人才1500多人次,其中硕士、博士为11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近400人次,其中硕士、博士为330人次,占82.5%。此外,自10月16日赴区外招聘线上招聘会启动到武汉站现场招聘会当天,武汉站85家参会单位总计在线接收到1972份简历,其中博士简历48份、硕士简历1677份,本科简历247份。

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是我区引进人才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赴区外招聘会结合当前疫情的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招聘依托八桂英才网开展云招聘、云宣讲、云面试等工作,线下招聘结合防疫情况举办现场招聘会,接下来将于11月1日在成都市四川大学举办继西安站、武汉站之后的第三场线下招聘会。


供稿: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