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人社文旅共建共融  携手共促民族团结

  • 发布时间:2020-12-09 18:58:00
  • 来源:广西民族报
【 字号大小:  】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广西民族博物馆共同组织开展“民族共融 党建共建”联谊活动,来自两厅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汉族、壮族、瑶族、侗族、苗族、蒙古族、回族、毛南族等多个民族的10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一起参观民族文化展览、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体验少数民族传统美食技艺,在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联谊活动中建立友谊,增进了解,展现出民族团结、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蔡玉梅介绍,此次活动借助广西民族博物馆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两厅两系统各民族党员干部的交往交流,促进情感共融、业务共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党员干部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通过对广西各民族文化的了解,增强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传承民族团结精神,营造两厅两系统各民族党员干部共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西铜鼓文化”“霓裳羽衣”主题展览,广西铜鼓精良的铸造技艺及其精美的纹饰、广西12个世居民族各具特色的服饰及其丰富的内涵引发干部职工的浓厚兴趣,参观队伍中不时传出惊叹声,大家一边参观一边热烈讨论。参观环节结束后,大家在露天展示园侗族戏台前开展背篓投绣球、二人板鞋等民族体育竞技活动,体验壮乡糯米粽、米花糖、马蹄糕、恭城瑶族油茶等各具特色的广西传统民族美食制作技艺,丰富有趣的共融共建体验项目让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收获满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会主席陈宾说:“我之前和家人、朋友来过这里好多次,这次是收获最大的一次。我更加热爱广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了,要做一个继承和发展广西优秀民族文化的宣传者推动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吴玉国也表示:“通过这次联谊活动,一是让我们对广西12个世居民族丰富多彩、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验,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增进了民族自豪感;二是加强了两厅两系统各民族干部之间的彼此了解和情感沟通,增进了携手合作、共融创业的系统合力;三是党员干部对自身所肩负的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增进了责任担当。”

活动期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还专门就两厅的党建、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为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效果进一步延伸,体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参与活动的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的同志还与广西民族博物馆负责人就该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广西民族博物馆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两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助推该事业单位的发展提供人事人才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