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代表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给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

  • 发布时间:2020-12-11 22:4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2月11日,正在广东广州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广西代表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给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

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表示,有幸临时受命作为广西团的团长,到现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如沐春风,醍醐灌顶,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为广大技术工人暖了心,为他们的社会价值定了位。总书记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的重要指示,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全面的人才观和科学的发展观,为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同时指出,作为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者,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总书记的指示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统筹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贯通两支人才队伍的成长通道;三是要大力营造技能光荣、劳动可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让人人皆可成才,个个都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成为全社会共识。

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为大赛作的批示精神,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加强宣传,提供保障,切实落实技术工人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南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给技能人才的发展带来了春风。目前,全国正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广西勇于担当创新提出“双千结对”岗位技能培训,正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培育更多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技师学院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肩负着培养更多更优秀高技能人才和未来大国工匠的使命。”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院长向金林说,“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将以参加本届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保障。”

广西二轻技师学院制冷与空调项目教练员李红专也表达了同样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提到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对作为教练的我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感谢国家和政府、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也将继续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而努力。”

广西参赛选手纷纷表态,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发图强,勤学苦练,在大赛中展示出八桂儿女应有的风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技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