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广西选拔赛总决赛在南宁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2月25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广西选拔赛总决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出席并致辞。


蒋劼出席活动并致辞


蒋劼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本次选拔赛以“强服务 展风采 促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各业态和人力资源管理各业务模块,进行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竞赛,旨在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评委组由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确保大赛的专业性、公平性与公正性。



比赛主要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各业务模块、人力资源服务各业态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相关政策法规设置赛题。比赛环节以团队风采展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必答、加赛题等形式进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结合参赛队伍现场表现和评委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中综合评选3名选手2名备选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




据了解,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广西选拔赛分初赛(线上答题)、半决赛、总决赛三级。12月11日-15日,全区各市共有98支参赛队伍300多名选手参加初赛(线上答题)。经过层层选拔,有24支参赛队伍72名选手进入半决赛,12支参赛队伍3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共吸引300多名我区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现场观摩;同时启用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方式,在线观摩人数达上万人。

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广西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的风采,通过竞赛,检验了广西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对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的掌握程度。达到了以竞赛选拔优秀人才,以竞赛推动优秀人才培养的目的,对于展示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优秀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我区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将于明年4月份在重庆举办,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会,既是行业发展的大事,也是人社事业发展的大事。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队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落实国家统一部署,按时间节点、任务分工,高标准做好成果产品展示、服务对接洽谈、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地方选拔赛等工作,以促进广西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