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领导到自治区政务中心人社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2-31 18:2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0年12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到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驻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检查工作,就政务服务与改革工作到服务大厅一线调研指导,并与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杨俭交换了意见。

李宁波听取了2020年全区人社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到全区人社系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不断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2020年,我厅以“数字人社”信息系统为支撑,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快速办”的做法在全区政务服务改革现场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推进业务经办系统对接,实现6个区垂系统、1个国垂系统共计9384个事项实时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送数据。我厅政务窗口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厅本级164项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占比42.68%,一次不用跑占比88.41%,提速率达62.69%,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自治区政务服务之心人社厅窗口年办件量达到2.02万件,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7件,做到了零超时、零投诉。

李宁波充分肯定了全区人社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和窗口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一是要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社信息化水平,力争所有事项“零跑腿”“最好不用跑”;二是聚焦老年人办理的高频事项,优化老年事项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促进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三是继续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让每一个办事群众“满意而归”,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