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2-18 12:0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全区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有关就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区就业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就业工作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6.5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2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30万人,分别完成人社部下达全年任务的146%、157%、394%。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77%,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十三五”全区就业规划各项指标提前超额完成,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成为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经济企稳的有力支撑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得到自治区领导同志及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我区有关就业工作多次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区就业规模稳步增长,就业结构更加优化,重点群体就业总体稳定,就业扶贫任务圆满完成,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以上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系统上下团结协作。

会议提出,2021年要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综合发力、系统推进,从五个方面做好就业工作。一要稳定扩大就业容量,努力提高就业质量。稳定市场、公共部门、自主就业三种渠道。二要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面向新未来的就业政策体系。编制好我区“十四五”就业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三要着力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支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切实兜牢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底线。四要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开展源头治理减少案件发生。加强末端治理提高仲裁及监察办案效率,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劳有所获。加强就业监察,坚决防止规模性裁员和局部性区域性失业风险发生。五要切实夯实就业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加强就业资金使用和管理。

会上,贵港市、柳州市、北海市、贺州市、桂林市和田阳区、天等县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南宁市、来宾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会议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主持,厅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人社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就业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就业促进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