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6-01 16:2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5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对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0年全区人社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2020年全区人社系统深入推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新闻宣传强劲有力,抗疫宣传正能量充沛,主题宣传突出嘹亮,地方宣传鲜明有特色,宣传渠道广泛有突破,舆论引导精准有效。2020年,全区人社宣传工作有为有位。全区人社政策宣传特色鲜明接地气,基层宣传经验做法得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肯定,并在全国人社宣传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人社自媒体宣传阵地建设成效突出,厅官网绩效评估成绩连续两年进入区直部门前两名,厅本级、南宁、柳州等地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宣传声势强劲,有力占领了各级主流媒体宣传舆论阵地。

会议指出,今年人社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民办实事”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抓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政策宣传、活动宣传,主动引导舆论,为推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人社系统要认真把握形势,明确重点,全力做好2021年全区人社宣传工作。一要坚持各级党组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决守护好宣传阵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二要紧密围绕大局,全力服务人社中心工作。三要创新拓展宣传内容和载体,不断提升人社宣传质效。四要强化舆论引导,维护舆论环境和谐稳定。五要切实加强我区人社宣传工作能力建设。



会上,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厅相关处室、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宣传舆情工作的局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