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学党史悟思想  树典型办实事——广西人社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来宾、柳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7-25 08:5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推动全区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7月22至23日,广西人社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先后在来宾市、柳州市举办,共有200多名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现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来宾市、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宣讲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 树典型办实事”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此次宣讲活动由四名宣讲成员组成宣讲团,分别为: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个人三等奖获得者,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南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南宁市二级巡视员刘德宁;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人社服务标兵,北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海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宣讲代表杜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河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宣讲代表梁志赫。在来宾市开展宣讲活动时,来宾市推荐了2019年度自治区群防群治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18-2019年度建设平安来宾活动先进个人,来宾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蓝昌龄共同开展宣讲。



刘德宁以《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求,必有所为》为主题,讲述了他在人社系统工作的33年里,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特别是近几年来,他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盼,坚持问题导向、换位思考,努力找到新办法,争取蹚出新路子,主导了系列人社领域“微改革”“微创新”,工作成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点赞,特别是“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人社服务新体系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肯定和经验推广。他“要改革、能改革、敢改革”的改革创新精神给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极大的触动。



何海梅以《做就业服务“快女”,我很快乐!》为主题,讲述她在工作中因在回复快、决策快、办事快,被同事和广大群众称为“快女”。“业务要精通,政策必须懂。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读懂弄通业务政策,我每天都会提早到达办公室,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学习,研究新出台的政策。日积月累,我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大都能做到秒答、秒办”,她用平实的语言,向广大听众讲述了一个基层人社人的为民情怀、刻苦钻研和工作创新,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广泛共鸣。



杜莎以《小单位也有大作为》为主题,讲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广大求职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贫工作有力度、有温度,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燕、区直机关“身边好人”曾令初、全区勤廉榜样杨有广、在粤广西老乡的“娘家人”刘丽等一系列先进先锋模范的事迹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梁志赫以《迎风华百年,扬帆正当时——打造群众满意的仲裁服务品牌》为主题,讲述了近年来河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仲裁效能建设为纲,以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为目标,不断提升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水平和仲裁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先进事迹。



蓝昌龄以《坚守法律准绳,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讲述他在劳动仲裁岗位上工作的十个年头里,坚守着平凡的工作岗位,坚持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劳动人事争议服务新模式,通过深化庭审方式改革,开展流动仲裁庭建设,推行要素式办案,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在工作中谱写不平凡华章的先进事迹。




在来宾市、柳州市的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和现场听众还一起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把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现场宣讲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宣讲代表非常优秀。宣讲代表都是人社系统的先进典型人物和集体,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集体智慧创新的改革力度,也有个人默默付出的服务温度,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对以后开展实际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指导和激励作用。

据了解,广西人社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还将在南宁市、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为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让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都能参与、学习宣讲成员的先进典型事迹,现场巡回宣讲活动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把现场宣讲录像制成视频上传至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把巡回宣讲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打造一直“在线”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厅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