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云端”练技能 线上赛水平 2021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区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区赛(以下简称“全区赛”)成功举办。比赛检验了全系统上下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成效,同时选拔出2021年度广西“人社知识通”,进一步激发各级岗位练兵比武积极性。

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是人社部行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前,全区各地市先后开展多场比武练兵活动,通过上机实操、现场问答、现场笔试等各具特色的比武方式,选拔出300名人社窗口业务精英,参与到本次全区赛中。

“云端”练技能,线上赛水平。上午10时,全区赛正式打响。比赛时长1.5小时,采用机考的方式进行,全程闭卷考试,区本级、14个市同时在线比试,全区300名选手同步作答,题型包括填空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等,内容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21年练兵比武大纲题库为基础,涉及党建理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才人事等方面知识。



经过比拼,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获得2021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团体一等奖;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队、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李树英、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高莉莉、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梁志赫等30名选手评为广西“人社知识通”。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全区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全系统的学习积极性,大家认真、全面地学习了解关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服务规范等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同时窗口业务技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还会将所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练兵比武既是业务骨干“竞技赛”,也是一线服务窗口“全民赛”。今年以来,全区人社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并将练兵比武重点向县(市、区)经办机构下沉。截至目前,全区有近1.5万名工作人员依托“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平台,进行了9万余人次在线学习和答题测试,全区人社系统逐步形成“抓比武促练兵,抓练兵促工作”的良好氛围。2021年上半年,全区共归集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信息59.39万条,群众对人社政务服务的综合好评率为99.98%。


来源:厅宣传中心、行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