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学技能 展才艺”暑期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03 10: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用所学生活技能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盼,7月3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机关妇委会组织60余个职工家庭赴广西华南烹饪技工学校开展“学技能 展才艺”暑期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党史知识抢答、亲子烘焙体验等活动,让干部职工们在工作之余能够陶冶情操、展现风采,共建和谐家庭,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投入工作。60余个职工家庭以及厅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厅妇委会全体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31日上午9点30分,参加活动的家庭首先来到广西华南烹饪技工学校大礼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党史知识抢答比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举行?”“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战役是什么?”主持人话音刚落,小朋友纷纷举起小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终,20位小朋友顺利闯关,获得了组办方准备的精美奖品。抢答结束,现场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来到广西华南烹饪技工学校的烘焙教室,参加西式糕点制作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好了烘焙糕点所需材料,孩子和家长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逐一体验、参与擀面、包馅、裱花、烘烤等西式糕点制作环节。“我做的面包是小猪造型。”“我的是小鱼。”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树清廉家风 创文明家庭”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在厅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厅妇委会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打造更多品牌活动,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不断走实走深。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贴近生活,不仅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了一个亲子交流平台,让大家增长了烘焙知识,收获了快乐心情,增强了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是一次有趣的党史教育,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

来源:厅机关妇委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