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为爱一起捐——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春蕾计划”“母亲邮包”项目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3: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及爱心人士:

“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心项目,是致力于改善困境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和帮助妇女解决困难的公益项目。自1989年“春蕾”种子在柳州市融水县白云乡生根发芽,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广西共筹集项目资金上亿元,资助壮、汉、瑶、苗、侗、毛南等各民族贫困女童超过30万人次,为广西基础教育和控辍保学发挥了重要作用。“母亲邮包”项目从2012年实施以来,为我区困境母亲发放邮包30多万个,真正成为凝聚妇女群众、团结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工程、暖心工程、民生工程。

一次捐献、爱心加倍!“春蕾计划”项目和“母亲邮包”项目在9月1日—30日通过“微信——腾讯公益”平台参加“99公益日”捐款,即可得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给予1∶1配捐(7—9日捐款还可得到腾讯公益随机配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和政府服务民生的前沿阵地之一,近年来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通过促进就业创业、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落实社会保障制度、强化劳动维权等多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谱写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值此“99公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及爱心人士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募捐活动,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的爱心,助力改善困境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帮助妇女解决困难,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新的力量。我们承诺您所捐赠的每一分善款(含所得配捐资金)将全部用于“春蕾计划”“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确保专款专用。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您的点点关爱,将汇聚成爱心的河流,使贫困女童改变命运的航向;您的无私奉献,将化成缕缕春风,温暖困境妇女干涸的心田。扶一株“幼苗”,静待花开绽放硕果丰实,助一名母亲,为风雨飘摇的家庭点燃信心和希望。让我们用善心善行传递温暖的力量,为困境女童、困境妇女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妇委会

2021年9月1日 


爱心捐款渠道: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捐款

“春蕾计划”项目


“母亲邮包”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