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5年广西 “三支一扶”项目4月29日起报名

  • 发布时间:2015-04-29 09:25:00
  •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5年广西 “三支一扶”项目429起报名

  

428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15年广西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视频会议,我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招募计划正式启动。考生可于2015429000-5月172400登陆广西三支一扶网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我区“三支一扶”项目招募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招募名额有所增加。今年计划招募65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进行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服务,招募人数较去年增加50人。二是岗位设置有所变化。按照中央指示精神,我区今年在安排招募计划、征集招募岗位、发布招募公告时,都将水利岗位从支农项目中单独列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县级及以下水利部门、事业单位、乡镇水利站(所)从事基层水利服务。目前除了支医、支农、水利岗位设专业要求外,其它岗位原则上不做专业要求。三是工作生活保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计划从20157月开始,为我区2014届在岗和新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免费购买商业意外保险,不断完善工作生活保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

“三支一扶”项目招募对象主要面向全日制全国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期内(2013年—2015年毕业)未就业、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对意向到我区49个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服务的医学类毕业生学历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学历)。招募重点主要向艰苦边远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倾斜,优先征集有空编或者未来23年有空编的基层服务单位岗位,支医类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本人愿意,单位同意,在县范围内可直接聘用为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不再参加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考试,管理按照乡镇卫生院现行“定编定岗不定人”用人新机制的有关规定执行,合同期内享受在编人员相应待遇,服务年限计入工龄。往年参加过“三支一扶”服务的高校毕业生,不能再报名参加“三支一扶”招募考试。

考生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试、面试考核、公示录用等程序后正式录用为广西“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享受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考试、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人力资源市场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