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六)

  • 发布时间:2017-08-08 10:12: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六)

 

问: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在用人单位就业,应如何享受养老保险补贴?

答: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在征地所地县(市、区)外的用人单位就业,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征地后由县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建立预存款账户,被征地农民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个人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可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或个人社会保险费缴费明细向征地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领取养老保险补贴。

 

问: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在用人单位就业,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参保缴费地不在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应如何享受养老保险补贴?

答: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参保缴费地不在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征地后由县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建立预存款账户,被征地农民个人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可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或个人社会保险费缴费明细向征地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领取养老保险补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