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三)

  • 发布时间:2017-08-08 10:15: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三)

 

问:如何确定养老保险补贴按1亩来托低的计发时间?

答:以从201611日起,农户享有承包权的农用地被完全征收时来确定,即哪次征地刚好完全征收农户的全部土地,就哪次征地进行托底确认。要求有关部门在农户家庭承包地完全被征收时,要对该农户2016年以来累计人均征地面积进行计算,确认其是否达到托低的条件,达到托低条件的,累计征地面积不足1亩的按1亩给予补足。

 

 

问:怎么计算被征地农民的人均征地亩数?

答:按农户家中享有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全部人员来计算。即每户人均征地亩数=该户被征土地面积/该户享有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全部人数。农户在不同时期多次被征地,可能会导致计算公式中的分母发生变化,但不会影响被征地农民享受养老保险补贴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