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四)

  • 发布时间:2017-08-08 10:14: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系列问答(四)

 

问:被征地农民应该选择参加哪个基本养老保险?

答:被征地农民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家庭经济条件来进行选择,年纪轻(45周岁以下)、经济条件好的,可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年纪偏大(45周岁以上)或经济条件稍弱的,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具体情况可在办理参保手续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社会保险经办人员详细咨询。

 

 

问: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经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地后可以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吗?

答:可以。征地前被征地农民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地后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应暂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其达到符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时,再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城乡养老保险制度的衔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