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双创”催生新产业新动能新人才

  • 发布时间:2017-10-09 17:47:00
  •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

广西“双创”催生新产业新动能新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创业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渐增强,“双创”催生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为广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西“众创”生机勃勃

  这五年,广西人社部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创业与就业相结合、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梁桥,2011年以特色酸品创业,一直不得章法。2015年底,他入驻广西众创示范基地,获得基地免费提供的场地和政府财政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基地还发挥优势,帮助他搭建起一支懂市场、懂营销、懂技术的创业团队。 

  有人才有产品有技术,利用互联网推广营销,梁桥的“甜甜都安酸”一步步发展成为区域性连锁品牌。从单枪匹马的小老板转变成团队作战的企业家,从一个小摊点发展为拥有30多家门店的知名连锁品牌,公司旗下的系列美食品牌累计拥有20万付费用户,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

  梁桥创业团队是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众多受益者之一。运营至今,基地已筛选项目近千个,涵盖微电商、智能家居、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产业。累计入驻孵化项目130个,所有入驻孵化和虚拟孵化项目累计注册资本超过5.5亿元,实到资本超过5100万元,专利和正在申请专利106项,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6000多人。

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负责人   胡冬

    广西“众创”现在是生机勃勃,从孵化器、到众创空间、到投资机构、到高校都整体地联动起来了。我们要重点地把一些广西有优势的领域,比如说“一带一路”,做重点的梳理和辅导。 

广西“双创”带动就业

  这五年,广西人社部门以“双创”带动就业,建成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12个国家高层次专家项目签约入驻;成立广西首个跨区域众创联盟组织。

    目前,广西认定各类创业孵化基地133个,累计3663家企业和项目入驻孵化,直接带动就业2.56万人。仅2016年,全区新设立市场主体就达32万户。

    未来五年,全区人社部门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