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支一扶”战“疫”篇】高梦丽:坚守战“疫”一线 展示“三支一扶”风采

  • 发布时间:2020-03-02 08:4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作为泉水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个时候我要回到单位,跟村民在一起,跟同事在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接到紧急通知后,大年初二下午,钦州市浦北县泉水镇2019届“三支一扶”人员高梦丽就匆匆告别亲人,从64公里外的家第一时间赶回服务岗位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深入宣传排查,争当艰难时刻人民群众的暖心人

 回到服务岗位后,高梦丽马上到自己所联系村小蒙屯村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高妹又下来我们小蒙屯村委了?吃早餐了没有?每次高妹来,我们都觉得特别有活力,小小的身躯饱含大大的力量,做事非常认真踏实。”小蒙屯村支书叶喜志在村委办公室见到高梦丽高兴地说到。在村里,她一刻也没闲着,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防疫宣教、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回到村委后,作为对电脑熟练的年轻人,她又主动将排查到的各个自然村数据在电脑上汇总,然后第一时间上报镇指挥部办公室。

 作为“外地来”的她,不会讲泉水镇本地话,只能用土白话跟村民沟通宣传,“阿叔,家里人有从外地打工回来过年的吗?从哪里回来?什么时候回来的?……这个肺炎病毒会人传人,春节期间不要出门了,更不要聚堆扎堆,要注意卫生、注意通风,出门买东西一定要戴口罩。”,每排查一户,她都会详细地了解情况、详细地做好登记。经过排查登记,小蒙屯村外地返乡人员总计292人。此外,通过高梦丽和工作组同事深入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小蒙屯村民群众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有了正确的认识,小蒙屯村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二、严格检测管控,争当守护人民健康平安的小战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水镇作为浦北县最南端的一个镇,209国道穿境而过,与北海市合浦县以江为界,背后就是疫情较重的地区。为有效阻拦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浦北县“南大门”,高梦丽主动请缨到209国道两县交界的监测点值班,与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排查检测、登记以及劝返。

 209国道来往车辆人员非常多,“您好,请熄火,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其他人请出示身份证。从哪里过来的?”“开一下车尾箱,检查有没有带活禽进来。”“可以通过。”“测一下体温,配合登记,电话号码是多少?准备去浦北县哪里?”在监测点值班,每检查一辆车,都会问不同的问题,高梦丽都很有耐性地检测每一辆车,做好出入登记,全程一丝一毫都不敢马虎;站累了,她就换个站姿,和同事继续加快检测下一辆车,一天下来一站就是整整六个小时。

三、积极服务大局,争当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

 除了排班坚守监测点以外,高梦丽和同事又守住了镇政府大门,对所有出入大院的工作人员、来访群众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保证后方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同时,她还是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组——县融媒体中心张黄分站泉水镇工作人员,她每天17点前都会统计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上报浦北县委宣传部宣传股,挤时间做好泉水镇宣传稿报送工作,同时报工作图片及材料到县文明办。


疫情就是命令,召之则来,来之能战!高梦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挑起了重任,与泉水镇党员干部、群众拦截住了疫情,筑起了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展示“三支一扶”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供稿: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