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支一扶”战“疫”篇】彭耀奇:让党旗飘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彭耀奇,中共党员,服务于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耀奇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积极听从镇党委、政府号召,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彭耀奇(左二)与驻村工作队员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

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他忍住不舍,放下怀中仅四个多月的宝宝,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奔赴在入户排查第一线。他走街串巷逐户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详细登记每户返桂人员信息,向群众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反复叮嘱群众做好防护工作,劝导群众过年不串门、不走亲访友,提醒群众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面对疫情,总在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出现。在全镇急需的防疫物资需要人员去市区装运回来的情况下,他不辞辛劳,不怕山路崎岖,披星戴月,多次连夜驱车四个多小时运回防疫物资,确保全镇顺利开展防疫工作。


彭耀奇(左二)在疫情防控监测点检查持证通行人员信息、讲解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以身作则,突出青年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中,他积极准备搭设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帐篷等物资,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监测点,确保监测点及时发挥作用。他主动提出调整疫情防控检测点班次,将自己调到监测任务最繁重、最辛苦的时段,让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在闲暇时段执勤,带头坚守一线监测工作、细致检查持证通行人员信息,保证群众每户两天只出一次门、一次只出一人。疫情防控检测点在饭点交接班时,最容易出现空岗缺岗,他无私奉献、勇敢担当,经常连饭都还没吃,就主动接班顶岗,保证疫情防控监测点不漏岗不缺岗。他还经常通宵在监测点值班,确保一天24小时不放松。

面对疫情,彭耀奇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积极作为,用知识、用青春、用热血为基层百姓发出新时代“三支一扶”人员最强音,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边远乡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