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支一扶”战“疫”篇】北海市“三支一扶”人员:众志成城抗疫情 初心如磐担使命

  • 发布时间:2020-03-04 17:1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进入抗击疫情的紧张状态。“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在北海市各县区基层服务的2018届和2019 “三支一扶”人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合浦县星岛湖镇“三支一扶”人员刘观兰在高速路口检查点值守,她询问每一辆入境车辆,准确登记车辆出发地、目的地,详细记录每一个入境人员信息,并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从21日至17日,已登记车辆535辆,测量体温700余人。


▲刘观兰(左二)在高速路口检查点

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三支一扶”人员徐梓丰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告别病榻上81岁的爷爷,第一时间从老家吉林飞回北海。他主动承担港口路执勤监测工作,连续值守16个小时,饿了泡面充饥,累了躺在椅子上眯一下眼,监测点成了他的“第二个家”。看到大量排查数据统计困难,他又主动申请整理统计数据台账,利用值夜班的间隙统计各社区(村)上报的数据,时常加班到深夜,而第二天早上总是准时出现在监测工作岗位。他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三支一扶”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徐梓丰(右一)在防疫检测点

陈丽雯是涠洲岛旅游区的一名“三支一扶”人员,接到防疫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犹豫启程回岛,第一时间向领导主动请求安排防疫工作。她通过电话排查涠洲镇西角村委61家民宿客栈老板,以及梓桐木村76户村民237人,详细了解并记录43名来自疫区的游客信息;她跟随相关部门领导及村委干部进村入户了解接触过疫区游客的村民状况,并发放、张贴宣传单,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增强防护意识;她每天跟踪了解扶贫系统干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填报相关统计报表;她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同事开展物资调拨、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凸显一名基层工作者的硬核力量。


▲陈丽雯(左一)在认真排查登记

刘观兰、徐梓丰、陈丽雯三人只是许许多多北海市“三支一扶”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的典型代表,还有更多“三支一扶”人员也都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供稿: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