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厅清廉人社建设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6-01 11:1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厅清廉人社建设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厅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识到推进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是“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把握核心要义,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高质量开展。一要紧扣总体要求抓落实。清廉人社建设方面,总体要求是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人社。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面,要牢牢把握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这个主题,推进“五基”建设,即基层党建要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强化“三化”建设,即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清廉人社建设方面,重点抓好“五大建设”,即清廉思想建设、清廉组织建设、清廉纪律建设、清廉作风建设、清廉文化建设。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面,要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加大党员培养力度、持续打造“十大亮点工作”品牌、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强化力量和经费保障。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开展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做到重心下移抓基层,持续用功解难题,久久为功打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取得实效。厅领导要各负其责,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处室、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开展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加强根治欠薪等重点工作任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督导,确保活动开展不走样、不变形。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正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厅宣传中心、机关党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