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9年全区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在防城港市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7月25日,2019年全区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在防城港市召开。自治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绿峰,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蹇兴超出席会议并发言。自治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潘志金主持会议。


李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指出,2018年,我区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今年上半年,我区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欠薪预警排查,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6月底,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金额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84.64%、89.11%、88.19%。案件发生率持续下降,全区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较好地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

李宁波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找差距抓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的全面落实。要学习先进,强化担当,强力推进源头治理,加大惩戒力度,切实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在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工作,应公布尽公布、应推送尽推送。依法严厉打击以非法手段讨薪或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同步做好迎检考核基础性台账和材料准备工作,争取2019年度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杨绿峰指出,要在加强调研督导方面,紧紧压实责任,大力推进“桂建通”平台应用,不断加强“根治欠薪”源头治理、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环境等,及时化解欠薪矛盾纠纷。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企业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制及考核指标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蓝湾湖畔工程项目、红林御府工程项目以及广西滨海公路企沙至茅岭段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制及考核指标有关情况,防城港市、贵港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有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中央驻桂有关单位处室、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交通运输、水利局业务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