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柳州市首家拖欠工资“黑名单”企业 处罚期满解除限制

  •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4:00
  • 来源:柳州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柳州市首家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被列入黑名单的用工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建工”)负责人,领取到移除黑名单决定书,标志着对其为期1年的处罚期就此结束。

201896日,江苏建工因柳州一项目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柳州市劳动监察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处罚期间,该企业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均受到限制,直接导致其在柳州无法贷款、无法承接新项目。

据了解,2019年以来,柳州市着眼于保障农民工劳动所得,将治欠保支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重源头治理、严预防预警、抓责任落实、强日常监管、建惩戒网络。据统计,1-7月份,柳州市办结工资类违法案件2 件,累计为13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53万元,欠薪案件、涉及人数、金额同比分别下降了99%98%86%,治欠保支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供稿:柳州市人社局 覃珊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