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9年第三季度广西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

  • 发布时间:2019-09-05 18:4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一、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2056976017294;地址: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工业园;法定代表人:韦记。

2019624日,柳州市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

经查,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拖欠36名劳动者201810月至20195月的工资报酬共计384204元整。201981日,柳州市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柳州市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812日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19816日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履行支付义务。2019822日,柳州市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同时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二、北京鑫森艺达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北京鑫森艺达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0785045672注册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潞苑南大街1093号永-505 法定代表人:李建云

2019617日,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工人投诉,称北京鑫森艺达雕塑艺术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经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该公司在北海第一城水乐园项目主题包装工程项目中拖欠王福贤、郭小虎等69名工人的工资共计10944722019621日,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工人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工人工资。201979日,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作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北人社监黑决字〔20192号),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期限为1年。

  三、广西诚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广西诚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600669716908B注册地址:来宾市迎宾路北448号嘉信国际191911号房法定代表人:陈伟军

201963日至85日,防城港市上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陆续接到24名劳动者投诉,称广西诚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上思县翰江花园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

经查,广西诚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上思县翰江花园工程后,将劳务分包给没有用工资质的劳务承包人,由劳务承包人招用工人并实施日常管理,以包代管,广西诚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24名工人工资共计91.2万元,并因拖欠工资问题出现上访讨薪事件,社会影响较坏。上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1987日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后,施工单位与工人已达成支付协议。

四、泰兴市广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泰兴市广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2837500224287;注册地址:泰兴市广陵镇兴宁村;法定代表人:黄国民。

2019827日企沙镇柳钢基地焦化地块焦炉和煤塔项目工程中有工人到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被拖欠两个班组69名工人工资共计68.59万元。

经调查了解,该工程承包单位为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冶公司),中国五冶公司将该工程分包给泰兴市广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公司),泰兴公司又分包给无用工资质的自然人任达刚和刘军。施工的工人由任达刚和刘军负责招收和现场管理,工程未完工,也未结算,因工程结算双方存在争议,造成拖欠工人的工资。

防城港市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并于2019828日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目前,该公司已支付结清所拖欠的工人工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