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3: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印发《关于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决定于2022年9月下旬在玉林市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的竞赛项目分为世赛(国赛)项目、新职业项目、“八桂系列”劳务品牌项目三类,共28个项目。

分别为世赛(国赛)项目:砌筑、家具制作、木工、精细木工、CAD机械设计、移动机器人、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时装技术、平面设计技术、珠宝加工、美容、美发、餐厅服务、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技术、货运代理、电子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光电技术;

新职业项目:供应链管理师、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

“八桂系列”劳务品牌项目:养老护理员、镶贴工、牛腩粉制作工。

本届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凡工作、学习、居住在广西境内满1年以上、且2022年1月1日前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可报名(报名方式另行通知)参赛。其中,世赛选拔项目选手应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安全、光电技术2个项目选手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本届大赛的奖励措施为:对各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牌,组织申报核准后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给予相应奖金奖励,选手排名原则上不并列。对各项目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各项目第1名的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组织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对已获得相应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对各项目获得第1名选手的教练,颁发“广西优秀教练”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比赛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绩均合格的可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于符合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报名条件的,将作为广西集训选手参加后续集训考核。对选拔赛组织工作和决赛成绩表现突出的代表队,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外,本届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或社会组织自愿赞助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的,应严格执行相关财务规定和制度。组委会授权执委会组织实施并统一管理社会赞助工作。玉林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有效风险预警体系,指导各代表团及有关单位做好赛前防疫工作,强化赛场防疫管控。各代表队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大赛安全顺利进行。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比赛现场回顾


来源:厅宣传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