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区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我厅对所辖网站开展了全面自查,重点就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可用性情况

网站的可用性较好。一是首页不存在不可用栏目。二是首页及其他页面的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不存在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三是所有页面均不存在严重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

(二)信息更新情况

网站信息更新及时。一是门户网站的首页栏目信息按2周内不少于10条的总量更新。二是动态、要闻类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信息、人事、规划计划类信息等按规定时间进行更新。三是机构设置及职能、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等信息无不准确现象。

(三)互动回应情况

网站的互动回应情况良好。政务咨询类栏目和调查征集类栏目基本正常。进一步抓好《关于加强厅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19531日—831日,我厅共答询群众咨询问题602个。

(四)服务实用情况

所辖网站相关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均可正常下载。此外,部分网站还提供了我厅各部门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用户及时咨询相关业务问题。

(五)“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工作情况

时刻关注厅门户网站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处理。截至201994日,我厅一季度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1条,留言办结率100%

二、存在问题

(一)网站管理制度方面仍需完善,要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确保各项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网站功能及栏目需进一步优化,继续加强咨询类栏目建设,以及栏目的设置和整合,确保网站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我厅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周检测、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政府网站递进式监管制度,以高要求、高标准监管本部门政府网站,加大对“僵尸”、“睡眠”、“瞒报漏报”、“违规关停”等问题的检查整改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擦边球。各部门加强对问题网站特别是不合格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

(二)加快网站集约化建设。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严格执行网站开设与整合的流程。政府门户网站一般不得关停。网站改版升级应在确保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进行。要加快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动不合格网站关停整改,将基础薄弱、内容无法保障、安全隐患较大的网站向厅政府网站平台集约和统一管理。

(三)认真开展“我为政府网站挑个错”活动。我厅门户网站开设了“我为政府网站挑个错”平台,各部门充分倾听网民意见建议,认真核实网民留言,纠正问题,改进完善工作。各部门收到网民留言后,在2个工作日内将留言受理情况按要求反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四)做好2019年政府网站互评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政府网站工作安排,根据《政府政府网站监测评分表》各项指标,对互评单位的政府网站进行客观全面的点评,并从中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