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唐云舒参加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3月16日,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全力推动“十四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对2021年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云舒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人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区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人社部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完成了人社部21项主要指标,其中有15项指标排名全国前10,有8项排名全国前3位。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30项指标全部提前完成。我区人社工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我区先后12次在全国性会议和全国人社系统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十三五”时期人社部下达的14项指标全部圆满完成。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全面巩固,人社扶贫工作圆满收官,系统行风建设持续优化。

唐云舒要求,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大力度稳定就业岗位,拓宽渠道保重点人群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监测;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深化社保制度改革,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强化社保基金监管,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创新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提升技能,做实改革,做强项目,做优表彰奖励,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狠抓根治欠薪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新调解仲裁模式;巩固拓展人社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强化信息化支撑,推进人社数字化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社部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十四五”全区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我区人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