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全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登记成果应用和转化工作现场会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18-01-16 17:1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8116,全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登记成果应用和转化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召开,自治区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乐永红总结了全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的情况,他指出,全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自2014年率先在玉林市、防城港市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区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初步建成数据共享平台,初步建成入户调查常态化机制,初步凸显数据应用转化效果。20161110,时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主任唐霁松同志在桂人社发〔201655号文件上作出了肯定性批示。

乐永红指出,虽然全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信息系统建设标准、数据口径不一,不利于提升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质量;常态化数据共享机制尚未稳固建立,数据实时共享、比对还有一定难度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乐永红强调,全民参保,登记是基础,应用和转化是关键。2018年,要重点在应用和转化上下功夫,一要加强数据核对,提高数据的精准度;二要加强动态管理,保持数据实时更新;三要加强数据分析,推动成果转化应用,特别要注重加强数据分析和管理、推进精准扩面征缴、做好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处理工作;四要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入户调查常态化;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咨询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