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干部管理理念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并作讲话

  • 发布时间:2018-07-28 17:2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8723-27日,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干部管理理念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桂林举办,自治区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社保经办系统行风建设作讲话。

乐永红围绕为什么要抓行风建设、行风建设抓什么、如何抓好行风建设三个问题进行了部署。

对于为什么要抓行风建设,乐永红指出,加强行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转变窗口作风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改进社保经办服务、破解群众办事 堵点问题的迫切需要。当前,人民群众对社保的要求已经从过去的“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而我们的经办管理能力明显与群众的需求不相匹配,不适应、不会为、不作为等问题时有发生,还存在“卡、长、多、缺”等问题,人为设置障碍,办理业务时间长,跑腿多、证明多,信息系统建设缺位。对于这些“难点”“堵点”,各级社保经办部门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下功夫解决。

对于行风建设抓什么,乐永红指出,结合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方案》,全区社保经办这三年的目标任务是:2018年,重点是推行“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在7个市统一运用自治区“一门式”经办服务系统;统一全区社保经办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实现“八统一”;全面清理各类没有依据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开展“最美社保人”评选活动,培树一批先进典型;自治区本级社保经办窗口实现100%的事项可以网上办理。2019年,重点是在全区14个市全部推行“一门式”经办服务系统,全区实现“一站式”服务;推进“一网通办”,实现业务、财务、档案、监管“四个一体化”;建成全区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窗口经办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作风进一步增强。2020年,重点是将全区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接入全国统一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社保公共服务事项统一经办、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全面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稳步实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对于如何抓好行风建设,乐永红强调,加强行风建设,是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业务建设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长期工程,具有反复性,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抓紧抓好作风建设。一要抓实一线队伍作风建设;二要推进“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三要建立全区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四要全面清理各类无谓证明;五要大力推进“互联网+社保”工作;六要发挥监督检查“利剑”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