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暨建立全区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18-10-23 17:1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81023, 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暨建立全区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在来宾市召开,自治区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乐永红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这是社保领域的一项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建立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是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是推进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改进行风建设、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的有力抓手。

乐永红强调,建立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需要准确把握其目标要求。一要厘清全区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内涵。二要明确建设目标,总目标是:201912月底前,实现广西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信息系统的全区统一部署,完成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区社会保险业务一网通办、一事通办、异地通办。三要把握三个关键,即统一实行一门式经办服务、统一运用广西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信息系统、统一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业务群众办事指南。四要完善四个体系,即技术支撑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保卡制发体系、移动终端服务体系。

乐永红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建立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的领导,转变工作理念,主动从管理走向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在立行立改中完善平台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为平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