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2019年全国社会保险扶贫推进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发布时间:2019-02-27 17:02: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9226,全国社会保险扶贫推进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自治区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代表自治区社保局作了题为《以推进3100%为突破口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典型发言。

乐永红指出,2018年以来,广西社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以推进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享受社保经办扶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办事不出村”3100%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全区社保经办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在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广西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8个综合评价好的省区之一。

乐永红重点汇报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参保;二是全面推进“精准滴灌”帮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享受社保经办扶持;三是全面加强村级平台建设,推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办事不出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