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1-18 15:1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各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厅属各单位,各技工院校: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宣传主题。为落实《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桂防艾委办〔2021〕10号)要求,开展好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宣传

各单位要紧密围绕今年宣传主题,坚持广覆盖、重实效的原则,从单位内部干部职工入手,大力开展防艾宣传,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而且要将艾滋病宣传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如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各地人力资源市场,向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宣传防艾知识等,进一步扩大防治艾滋病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针对院校师生,深入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

各技工院校要广泛动员学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要充分利用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图片展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二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学校网站、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广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三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志愿者作用,持续加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和健康宣传教育,在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宣传材料或播放宣传影音;四要利用学校医务室、心理健康辅导室开展性生理、性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师生的性健康和防艾教育。

三、做好活动总结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积极做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新闻报道工作,及时总结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于2021年12月8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邮箱zynljsc@rst.gxzf.gov.cn,联系人:银莹,0771-586558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