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11-22 17:1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研究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分配制度等重要论述,紧扣人社领域中心工作,坚持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探索和揭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和规律,为全区各级政府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作开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助推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人社科研力量。

二、选题要求

研究选题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社会保障、人才、收入等方面的论述,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重点方面开展研究。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代表性、创新性、前瞻性、实用性,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数据运用,查找制约广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申报者可根据《2023年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所列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也可立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责定位自主选择研究主题进行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课题面向全区征集,要求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位申报者只能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同一课题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申请者对申报书有关内容真实性负责。课题组成员(含课题负责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

(二)申报材料。请申请人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纸质版《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3份和《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见附件2),分开装订。申报材料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纸质版课题申请书由课题负责人签字、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申报材料的电子稿(Word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命名要求为“单位—姓名—申报课题类别—材料类型(申请书或活页)”。申报材料送达后概不返还,请有关单位和申报人自行留底,备日后结题时使用。相关申报材料表格可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页下载。网址:http://rst.gxzf.gov.cn/。

(三)研究经费。所有课题研究经费自筹,课题申报时需明确研究经费预算、经费来源及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承诺的经费支持,请予以保障。

四、课题管理 

(一)申报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以材料寄出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课题受理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综合评定后确定立项名单并发文公布。所有课题要求在2023年10月30日前完成并提交结题申请,通过结题验收后,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结题证书。 

(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需注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研究课题课题编号,结项时提交的主要成果需与申请书的设计论证直接相关。 


联系人:李芸、蒙柳蓥 

联系电话:0771-5868257,5575719

邮箱: zzqrys@rst.gxzf.gov.cn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南宁市星湖路北二里2-1号南楼412室

邮编:530022


附件:1.2023年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2.2023年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11月21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