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农民工春节返乡情况网上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3: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关于开展农民工春节返乡情况网上问卷调查的函》精神,我区分配调查样本数量1000个。为确保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返城动态监测,全面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工作,现将《广西农民工春节返乡调查实施方案》随文发送。请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分配的样本数量尽快组织落实。

联系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吴仁鹏、王皓;联系电话:0771-5873235。

附件:1.广西农民工春节返乡调查实施方案

          2.关于开展农民工春节返乡情况网上问卷调查的函.pdf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1

广西农民工春节返乡调查实施方案

一、调查对象

本次调查对象为农民工,是指正在或曾经从事非农产业劳动的农村居民。调查问卷中主要通过户籍类型和工作经历界定,即农业户口或居民户(之前是农业户口)、正在外出务工或有过务工经历的人员。

二、调查样本

调查样本建议如下:

1.年龄在16岁-60岁之间。

2.针对本自治区户籍、外出务工(兼顾区内、区外)或曾经外出现已返乡农民工进行调查。

3.尽量涵盖制造、建筑、服务业等农民工集中的多个行业;包括单位就业、个体就业、平台就业、打零工、自营等各种就业类型,兼顾失业、返乡等人员。

4.如果通过企业安排农民工填写问卷,原则上每家企业不超过10人。

5.各地建议样本数量如下表所示,但不限于表中样本量,可以根据需要多发,调查数据可反馈各地实际情况。

各地建议样本量表

序号

地区

样本量

1

南宁

200

2

柳州

200

3

桂林

200

4

梧州

160

5

北海

100

6

防城港

100

7

钦州

100

8

贵港

160

9

玉林

160

10

百色

160

11

贺州

120

12

河池

120

13

来宾

120

14

崇左

100

合计

2000

三、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各地区要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转发调查问卷链接及二维码,请广大农民工朋友积极参与填写调查问卷。调查问卷的链接及二维码将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各地区。

四、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链接及二维码如下:https://www.wjx.cn/m/103786722.aspx

五、调查周期及时间

调查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17日,调查期间请随时反馈各地问卷调查情况。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