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重点群体就业时的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7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重点群体就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鹿心社书记在百忙中到我厅就业服务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并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极大鞭策和鼓舞,对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社部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切实肩负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重点群体就业。要认真落实好减费降负、援企稳岗、就业补贴各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创新政策措施,积极促进企业开发新的更多就业岗位。要尽快制定出台一些专项政策措施,如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比例、开发公益性岗位、放宽基层岗位招聘条件等,努力打出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开发新的更多就业岗位。四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推进精准职业技能培训。要重点推进“双千结对”,持续加大结对工作力度,深入企业、技工学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展对接服务,促成更多企业与学校、培训机构结对,开展精准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双千结对”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五要着力加强就业形势监测,提高就业统计质量。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就业监测和统计数据有出处,有依据,真实准确,合乎常理和逻辑,能如实反映当前我区的就业状况,积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六要着力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宣传。要通过各种媒介,对新制定出台的各项人社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努力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要敢于及时主动发声,客观解读就业形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把握就业工作的主动权。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