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三支一扶”计划笔试开考 岗位数和实考人数均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23-07-31 20:25:00
  • 来源:厅宣传中心、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 字号大小:  】

729日,广西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于当日上午统一开考,全区14个设区市共设14个考区,共计30个考点,1659个考场,共38374人参加考试,较上年增加19777人,实际参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今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750人,较上年招募计划数增加245人,“三支一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效应持续彰显。

据了解,广西“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从事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服务期间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每人每年3.6万元,发放一次性交通补贴每人每年500元。服务单位同时发放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的岗位津贴。

按照规定,广西“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人员可享受中央、自治区有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聘等各项优惠政策。“三支一扶”人员凭《服务证》,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