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广西脱贫攻坚促就业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20-09-18 18:5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广西分会场现场

9月14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顺利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地方人社厅局分管同志、人力资源流动管理部门等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这一战略部署,以更高要求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工作,以更严要求开展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更高标准实施好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会议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于2021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进行重点部署。

会上, 13个省(区)进行交流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代表广西作了题为《精细化实施援助计划项目 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扶贫生力军的作用》的交流发言。

蒋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以人社部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广西项目实施为突破口,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广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和促就业行动,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就业扶贫及促就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促进机构自身的提升发展,工作开展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大力度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贫困劳动力对接就业岗位,对成功介绍就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标准由300-500元/人提高到600-1000元/人,对8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多对一”对口定向人力资源服务。

二是疫情期间创新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模式,全区累计有17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对接用工需求企业5060家、需求岗位16.8万个,对接服务农民工14.9万人次。

三是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增设广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专场和广西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服务重点群体助力复工复产专场等2项特色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200余家企业提供10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近万人。

四是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与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紧密结合,组织全区开展2020年广西民营企业招聘月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题,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就业。

五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灵活多样合作模式,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粤桂劳务协作服务,搭建信息共享综合服务平台,组织粤桂劳务协作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六是充分发挥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作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组织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