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防疫期间工伤保险办理从简从快 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当天支付待遇

  • 发布时间:2020-02-19 08:22: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17日,玉林市公安局向玉林市人社局提出张诗铭的工伤认定申请。接到申请后,玉林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开启工伤认定绿色快速办理通道。工作人员主动与市公安局对接,积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迅速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立即审查申请材料,按照“特事特办、随报随办、简化程序、容缺后补”的原则,当天上午就作出了工伤认定决定并送达申请人。

随后,玉林市社保局立即启动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当天便将81.8万元待遇发放到位,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英雄家属提供了工伤保险保障。这也是全区第二例因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因公殉职被认定为工伤。

疫情期间,我区人社部门出台了多项工伤保险政策,保障防疫用人单位和职工的权益。大力推行“不见面”工作方式,开通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的绿色快速通道,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提出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申请等具体业务,采取网上办事大厅、官方微信自助办、快递邮寄、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提供安全便民网上办理服务,对未能网上办理的业务可通过邮寄、预约等方式申办,依法及时维护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