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2020年“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南宁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7-27 11:5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22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主办,广西建工集团联合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广西2020年“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联建公司南宁民族大饭店项目举行。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南宁市人社局、南宁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广西建工集团联合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劳务工人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工伤保险作为社会保障制度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施的,是对国家职工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劳动者应该享受的基本权利。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工伤保险政策、劳动能力鉴定、领取工伤保险待遇、维权途径、工伤保险费缴纳的基本流程和有关规定普及到工地及广大群众的心中,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和建筑工人工伤保险权益意识,提高建筑工人的自身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建工集团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工伤保险事关每一位职工和工人的切身利益。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工伤保险条例,积极落实各项规章政策及规定,及时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提高工伤保险在职工和工人中的知晓率,以更高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健康管理措施,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广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建筑工地工人发放社会保险宣传资料,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律知识,并提供保险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建筑工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工伤保险条例》的具体内容、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及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工伤保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图册共计300余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