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社保中心举办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7-13 09:12:00
  • 来源:自治区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加强年轻干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7月4日至6日,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全区共98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员年龄基本在35岁以下,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自治区社保中心对教学计划进行了周密安排,科学设置了培训课程。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围绕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等目标,致力于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素质、提升综合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期间,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同志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两次为年轻干部上党课,促进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牢记职责使命;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新形势下社会保险风险防控、社会保险审计整改及要求、职业年金和社保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为年轻干部开展社保业务知识培训和政策讲解,强化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工作能力。同时,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领导,以提高写作能力、远离职务犯罪等为主要内容,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廉政建设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说得、做得、写得、苦得”能力建设。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蒙晓岚同志为培训班授课


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年轻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作为人民公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担当作为,保持优良作风,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自治区社保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