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期中督导评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0:0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8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期中督导评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带队到梧州市、蒙山县开展督导评估。乐永红强调,抓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其间,乐永红带领自治区督导评估工作组成员,先后到梧州市、蒙山县,通过召开座谈会、对照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市级110项和县级90项评估内容查阅台账、抽查个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疑点数据及在系统查看个别社保人员权限等多种方式,就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评估。

乐永红指出,梧州市、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很重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取得了较大进展和较好成效,截至8月19日,完成需评估涉及内容事项均超过70%,蒙山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补助资金未到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社保经办管理较规范且内部风险防控措施较到位,尚未发现有内外勾结案件。

乐永红强调,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是维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的重大政治任务。梧州市、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纪委监委请示报告,争取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社保经办机构要严格执行“一门式”经办规程,完善内部风险防控制度,加强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管理;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大常态化警示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进一步加强全市落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落实的行政监督检查和社保经办业务管理,举全市之力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任务落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社保工作人员安全。

此外,自治区社保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一华带领自治区督导评估工作组,到柳州市、鹿寨县开展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督导评估。


来源: 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