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多项措施聚焦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 发布时间:2019-04-28 12:53:00
  •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423,全区社会保险局长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现场会在来宾市召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乐永红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在积极推进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和加强经办管理的同时,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仍以加强风险防控为主,着力从六个方面发力,主动打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管理风险防控攻坚战:一是在思想认识方面,经常性开展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提高社会保险工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忧患意识;二是在政策制定方面,把风险想在前面,进一步加强风险评估,严控政策风险;三是在经办方面,重点抓好制约机制落实、经办规程优化、财务制度执行和加强内控制度检查,做到内控体系健全、严格流程控制、强化财务管理和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四是在信息管理方面,以全面取消手工办理、实现社银直连、基金管理风险智能监管为重点,严格权限设置,突出留痕可溯,确保涉及基金数据、信息传输安全;五是在行政监督方面,依法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行政检查力度,进一步严肃查处欺诈、挤占、挪用、贪污社会保险基金等违法案件,严控基金损失风险;六是行风建设方面,以加强进一步党建工作为突破点,突出实干、责任担当、人文关怀和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队伍,为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到来宾市兴宾区城厢镇马上村现场观摩调研

会议还邀请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张永清副局长作《全面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来宾、柳州、梧州、贵港等市和凤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社保局和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及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