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全州县:秉公执法扬正义,为民解忧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1-09-14 11:55:00
  • 来源: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2021年9月6日,满怀感激之情的唐令交带领5名农民工朋友,将写着“情系农民工,为民办实事”“秉公执法,情系为民”的两面锦旗送到了全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感谢他们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辛苦钱。

今年 8月11日,唐令交等5名农民工到全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用工单位拖欠该项目钢筋班组农民工工资21.25万元,对方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脱,唐令交等农民工经多次讨要仍拿不到工钱。为了帮助农民工朋友尽快领到工资,大队监察员遵从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一方面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算确认,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总承包方就拖欠工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工作人员通过讲法规、讲政策,又多次到桂林市区施工总承包单位了解进展、督促处理。此案终于在8月27日得到了圆满解决,21.25万元如数转到了唐令交等27名农民工工资卡中。

今年5月1日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全州县把整治欠薪领域“三个严禁”列入县绩效考评重要内容。该县人社部门积极组织业主、施工方、监理方及农民工代表深入学习《条例》,将《条例》宣传到每一个工地项目。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加强欠薪工作源头治理,对辖区内630余家工商登记在册的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核查,要求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对被投诉举报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提交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备案。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派工作人员每天关注监察系统最新动态,对辖区内每一条诉求都及时跟进,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县成功协调处理投诉案件97起,涉及人员875人,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169.19万元,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嘉奖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实、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不断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从速从严解决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获得感。全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扎实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蒋家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