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桂林:就业帮扶不断线  暖心活动助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9-06 11:20:00
  • 来源: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早实现就业,8月31日,2022年广西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在桂林市灌阳县观澜购物公园门口举行。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就业援助,线下组织20家来自桂林和珠海的优质企业到现场进行招聘,为脱贫家庭、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1000余个岗位。各乡镇积极组织有就业愿意未就业的脱贫劳动力参加招聘,灌阳县人社局开设就业政策专窗,现场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进行技能培训登记,帮助脱贫人员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针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同时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桂林市领益智造实业有限公司、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企业进入直播间,采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企业情况介绍、招聘岗位要求、线上互动问答、就业创业指导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打造“零接触”近距离的招聘体验,给未能到招聘现场的各类求职人员线上提供就业岗位。据统计,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参与人数达4.4万余人,得到众多企业和求职者的好评。

2022年以来,灌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根据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把就业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依托乡镇、村委、社区等基层组织,将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宣传、困难群体帮扶等就业服务工作延伸到基层。巧借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脱贫户进行2次就业指导、5次就业推荐、1次技能培训,实现对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加大就业帮扶车间建设,鼓励车间吸纳更多脱贫劳动力就业。拓展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目前,灌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建立健全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对各类重点群体分类帮扶、跟踪服务,定期举办送岗专项活动。9月份将继续开展2场招聘会和9场大篷车送岗活动,对脱贫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开展“点对点”送岗服务,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为全县未就业人员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戈红明

相关附件: